每天喝酸奶可防膀胱癌

大洋新闻 时间: 2009-01-07 来源: 羊城地铁报

  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和厄勒布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发表研究结果:每天喝酸奶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。

  研究对象为82002名健康的瑞典居民,从1997年开始,研究人员每年对他们的饮食结构进行记录。其中有485名居民患膀胱癌。经过对他们的饮食记录进行分析,研究人员发现经常饮用酸奶者发生膀胱癌的几率要低得多。

  研究数据表明,乳酸菌可以提高人类的免疫力。此外,乳酸菌等益生菌可以抑制肠道中致病菌的生长,从而减少毒素的产生,降低肿瘤的发生率。■

对此文章发表评论

用户名:密码:匿名发表